一叶知秋

【1617】给戴斯蒙的一封信(表亲组?实验体组?)

感想:(1.玩完了启示录又玩黑旗,心疼戴斯蒙和克莱两个小天使,特别喜欢克莱的性格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1617的只有我一个嘛?_(:з」∠)_)
          (AC世界观有点大,我主要依据的是ACR的两个DLC和黑旗的资料,可能有错漏的细节,就当是作者脑子的BUG吧)

正文:

To Desmond

         当你在看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被删除了。嘿,原谅我用这么老套的开头,不过我希望结果如此。你能醒来,能看到它。

       你最好也这么希望,如果你能读到这封信,那么很幸运,我的计划成功了。当然,如果没那么幸运,现在的你应该是在医院的病床上昏迷不醒,靠着供氧设备勉强存活,或许更糟糕,哈哈,想象一下,你可能会直接口吐白沫手脚抽搐的瘫在Animus里……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好吧,我写信给你的目的不应该是再吓唬你一次。        (虽然吓唬你确实是不错的体验,你呆头呆脑的样子很有趣。)

       抱歉,我只是习惯了。

      (我都能想到你看到这里的时候的表情,皱着眉,认真而又不解,“把戏弄别人当成习惯?”) 看起来难以置信吧,但对于我来说,可能就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呆在Animus岛里很久了,这块小地方,是我全部的世界。色调暗淡的天空,浮在空中的数据块,没有温度的阳光,没有气味的海水,触感虚假的树木,泥土,石块。 是一个让人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的地方,更何况我的确已经死了。
   
     (不,死的不是我,严谨一点来说是Clay,我是从来没有真正的活过,我只是个代码。我曾经纠结过这个问题,不过既然他不会来找我要名誉授权什么的,到了现在继续纠结也毫无意义。
         而且单单记忆这个事情上,我应该是没有吃亏的,我有他的大部分记忆,而关于你的记忆却是我独有的。)

        没有生命没有呼吸的岛屿,足以逼疯一个乐观向上,积极进取的纳税公民,更何况,在我变成一堆数据前,也许是早在进入Abstergo公司之前,我就有所谓的精神问题。

      (反正那个给我精神诊断的老头是那么说的,什么强迫症,受虐童年,精神分裂,他可能把自己能想到的专业名词都安到了我身上,最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)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而在被那帮混蛋扔进Animus里面后,我被迫体验了一些先祖的人生。(当然只是一小部分,远不及你的DNA那么完美)
         不过,说实话,那些记忆不赖,很有意思。当我无所事事回想自己短短的一生的时候,总是难以避免的想起艾吉奥他们很精彩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每次清醒后感觉都很不好,不只是因为出血效应,你肯定也明白那种感受的,对吗?
         他们的人生足以称得上波澜壮阔,沉浸在其中的大部分时候,让人感到充实而愉快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却只能接受我的人生将要在幻影中走向尽头,连接近真相的机会都没有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一片空白,毫无意义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是很嫉妒你的,我只是他们的次级试验品,你的垫脚石。(不过现在我觉得无所谓了,你也有你的责任,那绝不比我轻松。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们好歹还容许你休息,对我呢?他们只想耗死我,压榨完最后的剩余价值然后把尸体扔出去,到后来,我已经不再期待所谓的内部刺客盟友的解救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开始想办法让自己的一生有点价值,我想知道真相,我在Animus外利用出血效应探索我能找到的一切线索,同时这些记忆也足以让我慢慢崩溃。

     (大概是因为这个我看起来像个疯子,不过你居然不怎么介意,我看到了你的备忘录,
        “Clay……就是16号,是一个奇怪的好人,帮了我很多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描述让我笑了好久。不过,谢谢你的信任。)

        之后的事情你大概都知道了,我……好吧,是Clay割腕自杀了,还把在墙壁上乱涂乱画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数据被你收集起来(不错的默契,分工协作) 而我在这里重生,等待着完成自己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  很残忍对吗?我用了一生为自己创造价值,探索真相,抗拒自己仅仅作为传声筒的使命,可是当我死后依然要为你为刺客为先行者铺路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我最后还是决定完成我应该完成的,因为我觉得你也许就是那个他们推算出来的重要人物,能够拯救一切或者结束一切的Desmond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你的父亲是个很值得尊敬的人,是我的导师。他跟我讲过关于你的一些事情,你一开始也很抗拒你的使命,抗拒刺客的身份。
       (哇哦,不过离家出逃真的很酷,我一直这么想却一直没敢。)不过现在你也是刺客分部的核心成员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有趣,我们那么想逃避的一切,都在下个转角处等待我们心甘情愿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最终还是要,也应该消失的。恩,这个时候应该交代下遗愿了。(我曾问过你有没有遗憾,你说希望能给父母更多的耐心和谅解,对于Clay来说,恐怕也是如此。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能平安出去的话,Clay还来不及回复他父亲的最后一份信,我想请你告诉他,关于儿子的死讯。漫长而且没有结果的等待远比失去痛苦。如果Clay记得将自己的思维模式拷贝给我的话,这就是他的遗愿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我独自呆在Animus岛上的一段时间,我会躺在沙滩上灵魂出窍,想象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比如,如果我们能以另一种方式相遇,我还没有混进Abstergo,你还在酒吧里调酒,也许我会主动找你搭话的(你呆呆的模样在酒吧柜台后一定特别亮眼,哈哈。)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不用担心,我没有被逼疯前,性格没有那么恶劣。不会吓到你,然后我们成为朋友,一起在你父亲指导下成为刺客,一起面对这些……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,现在也挺好的,就是有点遗憾。
        以后,你该独自面对你的使命了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  拷贝数据16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lay Kaczmarek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lay叹了口气,躺倒在草地上,看着青蓝色的天空和海面,自言自语道。
“可是你也要消失了啊,要被删除了,留的遗愿还不是自己的。”

“如果是我的话,结束一切之前,能拥抱他一下就好了。”

THE END。

评论(7)

热度(36)